幽灯羽

我免费了!

恋人初日

*大概是脑子有洞的爆豪

*关键字如题,日常超时

说来话长,爆豪一时冲动向轰焦冻告白了,场景情况大致是这样的。在一个枯藤老树昏鸦的背景中,理应遇到点牛马鬼神的逢魔之时,轰焦冻被人以约架的方式叫出来,他身着战斗服,活动着指关节等待战斗的开始。

而爆豪,从看到轰那架势开始就火冒三丈,热血冲头,一路冲到轰的面前抓住比自己还高的少年的衣领往下扯,望向轰因他那不像攻击的攻击露出的呆滞表情,气势汹汹地宣言,“现在,立即马上,和老子交往。”

“哦....”从未在任何战场上退缩的轰不禁往后缩。

“那明天上午九点在车站等,敢放我鸽子就把你往死里...”差点习惯地突出打啊揍啊这些字眼的爆豪想到不能对对象这么粗暴,临时改了改,“干。”

一口气说完之后爆豪心满意足地扔开轰跑掉了,轰只能看到他染红的耳朵。问号如果能实体化肯定能布满屏幕外,轰歪着头,cpu高速运转到可以煮熟几锅他爱的荞麦面。

他在那里楞了许久,反射弧环游地球赤道几周才反应过来。被竞争对手告白了肿么办,非常急,在线等。

爆豪打死自己都不会买充满少女心和处男品味的恋爱指南。所以他从上鸣和切岛那一脸嫌弃地没收了,还半夜挑灯阅读,仿佛担心被谁发现一样打开书桌的小灯反反复复地翻着几十页的杂志。

和女朋友初次约会的首推路线!保证让爱人心跳砰砰~,真特么恶心,爆豪一边唾弃一边期待地看下去。

第一个地点是影院,初次交往的你们之间多少有点尴尬的气氛,让电影为你们提供对话的绝佳话题吧。但是轰焦冻又不是女人不会上套,说起来他也不太了解对方的爱好,感觉轰不会喜欢甜腻的爱情电影,但是既然交往了看下狗血的青春恋爱剧可能也不错,说不定恐怖剧会有奇效,还是说最稳妥的英雄电影比较好,说到底他根本完全不清楚轰的喜欢啊,等等思路又回到原点了混蛋。

然后是逛街,买什么,衣服?轰焦冻是会自己买衣服的人吗,他本身就颜好身材棒穿什么都好看,根本不用挑,爆豪自己也类似所以从未烦恼过。算了,去了就知道了,爆豪烦躁地翻页。

接下来的好几页是午餐专栏,不愧是名校雄英,以高中为中心罗列了各式各样的餐馆,上至意式 法式花式西餐,下至亲民亲日亲切拉面馆,杂志推荐了几家有出名甜点的餐馆。

爆豪恶补了几个后补地点,水族馆,游乐场,咖啡厅,边走边靠导航太没面子所以他还特意记下了路线。

等他利用全班第二的头脑背下整本书的时候已经是凌晨四点了,他躺在床上打算休息备战,突然涌起了对明天的无限担忧。

结果完全没睡着,忍受不了的爆豪六点爬起来跑圈锻炼,一开体育馆的门就见到约好九点碰头的对象。

正在做热身运动的轰僵了几秒,倏然移开视线,“爆豪。”

爆豪等了几秒也看不到对方有对话的势头才不情不愿地问了句,“干嘛?”

“早…”

“哦,早。”早个屁,爆豪现在觉得住在同一个宿舍里却信取乱七八糟的恋爱专家约在外头的自己真是个白痴。

“早呀,爆豪同学,轰同学。”勤勤勉勉起早贪黑的饭田君及时出现拯救了两人尴尬的氛围。真好用啊,班长。

把早练的事甩在后头,爆豪重新振作在镜子前比比划划,埋头于老子穿什么都帅反而找不到能突出老子帅气的衣服了的烦恼中,他想破脑子都意料不到自己会有少女漫里为约会挑选服装挑个把钟的情怀。

一定是脑子进水了,他自省了下。

最终他选择了衬衫牛仔裤的简单搭配,不过因为皮带有好好地系上又提高了几分颜值,上街回头率百分百。

他在能目视车站的金拱门蹲点一样隔几分钟确认时间,等到8:45准时站在车站地标的时钟前,而轰在九时过后才姗姗来迟。

轰也是简约的风格,内里一件纯白的短袖配上浅蓝的外衣,下身黑色长裤,和爆豪对比仿佛身处不同季节。

根本不知为何被叫出来的轰表面淡定内心却特别忐忑,就像面对一颗倒计时只剩十秒的爆弹,剪红线蓝线都会爆炸的那种。

他自从打了招呼之后就一言不发,眼看早上的那幕又要换个地点重演,爆豪发表提案。“我们去看个电影。”

顺理成章的,轰看着海报发呆。

“你有什么想看的吗?”发现轰愣在功夫熊猫的海报前爆豪不敢相信地提问。

“不,没有。”轰的视线离开包子扫了眼目录,把选择交给爆豪,在他排队买票的期间围观其他海报,他觉得爆豪会选择复仇者联盟3,听说里面的反派灭霸颇有魅力,和爆豪说不定挺相似。

因此他在接下票券的时候手不禁抖了抖,票面的男女热情相吻,放大加特效的青春,恋爱的两词像两拳轰到脑袋上,脑中一瞬间飞过了敌联盟的阴谋和杰士高中的恶作剧的可能性。

这可能是个假的爆豪。

“你对老子的选择有什么意见吗哈?!”不,这么凶狠的语气果然是本人没错。

“没有,只是想不到爆豪,“轰不忍心似的转开头,“这么青春。”

爆豪再次为自己的脑残行为感到恼火既想掐死自己又想捏死对方,但表面上还是要维护自尊,拉着轰的手腕直接上。

这个选择果然是错误的,爆豪撑着下巴看那屏幕上几对贵族圈真乱的男女,深深怀疑编剧导演是不是对青春有啥误解,半路就感到无聊至极将焦点转移到左边的轰身上。

轰正在认真观看,可能是发现了他没有留意的兴趣点,随着场景的转换轰色素淡薄的发色和脸庞染上不同的色彩,仿佛带上了迥异的面具。

爆豪盯着轰的期间时间飞快地流逝,他甚至觉得这部电影可以再长一点,轰丝毫没有察觉爆豪的视线,放空的眼神似乎还在思考剧情。

“爆豪,为什么女主角没有察觉男主角的关心和感情,但男主完全没有放弃?”

老子怎么知道那墨迹男的心理活动,爆豪很想这样回复,但某些地方却有奇妙的共鸣,“先喜欢上的人就输了,而且迟钝的人也有迟钝的好处。”

“原来你喜欢女主角啊。”自以为了解了的轰点了点头,对爆豪的怒火相当迟钝。

“一点都没有,你这个蠢蛋。”

“抱歉?”爆豪第一次遇到道歉还能没诚意到带问号的人,不过看在轰歪头茫然的样子挺可爱的份上就原谅他了。


鉴于轰的房间改造成和式的传闻,和每次路过饭堂他都在吃的荞麦面,轰应该是经典到古板的日本人,想不到上镜外出专门开启火焰模式炫耀的安迪瓦居然会养出个老头子一样古井无波的儿子。

但是生活靠那几把盐怎么能活,为了让轰焦冻领会美食的真髓,从淡得出鸟的荞麦面诅咒中脱离,打开新世界的重口味大门,他义无反顾地将他领到了麻辣火锅的桌上。红白鸳鸯锅的新手配置被他首先刷掉,考虑到轰的适应性决定还是点两种锅底的。

等锅底端上台依然是江山一片红,轰看了看点单,大辣配极辣,绝了。

不太会拒绝人的轰坐在软垫上放弃人生放飞自我,两眼虚空仿佛看到三途川的河水澎湃,自己在赛之河原上堆积石。

*p.s:赛之河原在日本独特的佛教概念中指,比双亲早亡的子女不下地狱,而是来到三途川河岸接受垒起石塔之刑罚。孩子一边思念手足一边垒起石塔,可是地狱的鬼怪在石塔即将完成之前来了,将石塔弄垮,孩子又要从头垒起,以偿还令双亲悲痛的罪业。

辣是痛觉,所幸a班的所有人都是从开学被揍到现在,不敢说皮有多粗,就忍痛方面可谓出类拔萃。如此类推,轰焦冻也一定没问题。

轰是哭着吃完这顿饭的。


周末的购物中心人山人海,他们在人堆的缝隙间穿越,比越过敌联盟还要艰难。

不断有人挡在道上,爆豪甚至想将过多的汗液甩掉炸开一条血路,但目标是英雄的他怎么也不至于反派到这种程度。

虽两人都是引人注目的美男子,但由于爆豪的面相凶狠无人轻易接近,于是关注集中在一边的轰身上,时装店的店员以试图将轰当做换衣人偶的热切目光被爆豪一个个瞪了回去。

早年就被差役去买菜抢购打折商品练出一身见缝插针的本领的爆豪尽职地在前方开路,而轰如同被施加了重力术一样慢吞吞的步伐跟在身后,让爆豪很想从后方推着他跑,

在购物中心中央聚集了大量人群,不知道那路名人开着震破鼓膜的音响以表演演讲的名义行推广传销之事,他从较为稀疏的边缘饶过去、

“轰,你有什么想去的地方不?”爆豪漫无目的地走着,久不见轰的回应,回头一看,显眼的红白脑袋半个影子都没了。他下意识地掏出手机,才想起没有对方的手机和邮箱。

从这里找出一个人好比大海捞针,他烦躁地搔搔头,面相凶狠地朝周围的女生问起只有脸和实力特别突出的少年去向。

凭借五官扭曲也依然出色的颜值,爆豪曲折地找到了楞在精品店里面的轰,他忍住一拳砸入那张悠然自得的脸的冲动大力地拍向左肩,轰抖都不给抖一下。

“爆豪,你去哪里了?”爆豪被反将一军地质问,“那是我的对白。”

轰不以为然,主动牵起爆豪的手,少年的手温热,关节处有长期锻炼磨起的茧,他突然想抽出手擦干净掌心的汗液。

“你不要再走丢了。”

“哦...哦,不对,走丢的是你啊笨蛋。”估计是轰突发奇想对什么起了兴趣,然后放任思考空马行天。

“那你要好好看住我。”被突如其来一击直球命中弱点的爆豪老脸一红头也不会地背对轰往外走,“说什么废话。”

结果两人瞎逛了一下午,爆豪光注意着走位漂移的轰就费劲心神,比以往任何一次采购都要累。

他们并肩走在回家的路上,夕阳洒在沉默的两人间,在昨天爆豪也是在红艳的霞光的蛊惑下向旁边的他透露心声。

轰扯着爆豪的衣角,用眼神暗示他一起坐在公园的长凳处。

“爆豪,谢谢你,今天很高兴。”

“当然了,有老子在。”爆豪回想了下早上看的狗血电影,中午吃饭时轰的一脸苦逼,还有下午又挤又热的环境,内心忐忑表面却一如既往的自信。

轰望向爆豪,混入夕阳颜色的灰和绿染上了他从未见过的色彩,熠熠生辉,“我想好好回应昨天的事。”

“喂,你在说什么,昨天你不是答应老子了吗。”

“唉?”轰摆出我不是我没有的疑惑脸,“爆豪才是,在胡说些什么。”

爆豪很想撬开他的脑壳看看里面装了什么,老子陪他逛了一天才告诉我你是个好人我们不可能的啊?!“所以,你想说什么?”

“以后请多多指教。”轰轻轻弯起嘴角的样子让他显得特别柔和。

“指教个鬼”爆豪一锤敲在轰塞满奇思妙想的脑袋上,他发现自己不是脑子进水了,而是进轰焦冻了。

end

为什么我是社畜呢,只想撸cp不想工作。

评论(2)

热度(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