幽灯羽

我免费了!

爆轰/思想盒1

*架空世界观

*康复+脑洞试水,文笔很差真的很对不起

210X年,开端是在中国轻庆市出生的发光婴儿,以此为转折点,拥有超常能力的新一代雨后春笋般诞生。

226X年,持有“个性”的人口超过80%,多样而神秘的能力研究占领科研中心,以“超人”为中心的社会基本建立完成。

24XX年,能力衰退,个性丧失现象突发,无能力者增至八成。

随后的数十年间,带着个性出世的孩子数量骤降,职业英雄和敌人一并消失,超人社会彻底崩溃。

他们是以英雄豪杰倍出为傲的雄英最后一届真正的“英雄”,用于个性培训的广阔训练场一个个随着无用和奢侈的论调被收购,拆改,如今折去双翼的雄英风光不再,却骄傲仍存。

即使是像个不良实则也很不良的爆豪也对自己的母校深怀敬意和永远不肯承认的由教师黑深残造成的畏惧。职业英雄的消失不代表英雄的泯灭,无论何时何地决定的都是自己的心。

也许是儿时的憧憬,也许是个性的引导,他选择了早就断绝的英雄之道。

毕业两年的爆豪胜己和想揍死但没有真揍死的死党们一同建立了英雄事务所,凭着绝佳的任务完成率和公物损坏程度,在好的坏的方面都享有一定的名声。

这样的他在烈日下,沥青公路旁,水泥地上,忍受高温煎烤了半小时,明明只会加剧灾情双手仍不住地哔啪作响,汗水洗了好几遍的脸上凶狠的三白眼瞪着呼啸而过的车辆和卷起的沙尘。

如果不是他那三个见利忘义的同党的恳求,爆豪本来是不会接下这么玄乎的委托的。

光是定金已经抵得上整个事务所半年收入,要求空白,详情面议,视情况还能调整薪酬。在自今的委托中肯亲自露面而不是靠代理和网路空间协商的人几乎为零,当时他除了亲自见面这点有点兴趣外,对可疑过度的依赖敬而远之。

因此在被放鸽子半小时后,他把身后的广告牌炸了。

从崩掉的截面处一只棕色的考拉冒出头,毫无畏惧地占据他视野正中,爆豪怀疑自己脑子热坏出现幻觉的想法突然被考拉双手背在身后扭扭捏捏的样子打断,那只毛茸茸的生物左右晃了晃,一个信封出现在手中。信纸自动在他目镜上展开,简单明了的只有一个闪烁红点刺在地图上。

爆豪对此嗤之以鼻,关掉了邮件。

他并不是对这件委托有啥兴趣,只是刚好喜欢的麻辣牛肉串开在那附近,而他又恰好想吃。考虑到报酬也有一去的价值,何况他也不想给履历留下不光彩的污点。

爆豪一边扯下竹签的牛肉,一边走向庞大的水泥管聚合体。

众多巨大的管子堆砌在一起,仅用简陋的钢架做聊胜于无的固定,铁板在层与层间搭成通道,直径3-4米的圆柱两边镶着玻璃,远看色彩缤纷的窗帘竟也别有一番风味。在旁边有成堆搭配的钢筋铁板和未装修完的水泥管,在这里这些站起来就能碰到顶端的废弃管经过简单的加工,在内部铺上一个平面,加点不知几手货的床铺和一揭就掉的墙纸便能成型,举重机的吊臂随时等待着下一个走投无路的人选择自己的新笼子。

保安措施自然是没有,爆豪一路顺畅地来到二层的一个房间,那个考拉至今还趴在屏幕的角落朝着目的地指指画画,爆豪对那碍眼的玩意相当恼火,无数次伸手想炸了它,可惜成为牺牲品的只会是设备。

下层的管道空荡荡的,人们仿佛害怕底层会被压垮般避而远之。爆豪一脚踹开已经破破烂烂的玻璃门,残骸应声而倒,顺带撞起一片碎花,他抬眼看去,一同发现了金属箱子的动物欢呼跳跃着宣告宝箱入手。

他一个伸手就要捞走箱子,“喂,混球你是瞎了吗?”在狭窄空间里挤着的两个看起来就是痞子的痞子吼到。

爆豪不耐烦地张开双手,在一微秒内结束了远称不上战斗的纠纷。

毛茸茸又从背后掏出一封信,另一个地点。在一阵轰炸声后,整栋建筑物往下沉了两层。

他蹲在商业街背后的暗巷角落, 无可事事的他和一只跃过的黑猫在一瞬间对视,忽然想起那优雅的身姿是不幸的预兆,那现在的他必定被厄运楸住了。

几分钟前他按指示把箱子放下,又被叫去附近待机,如今唯一支撑着他的动力就是把任务完成,如果能顺带见到委托人把他揍一顿就更好了。

等爆豪重新回到原点,箱子换成一个更小的盒子,他往里瞧了眼,预感下一个坐标便是目的地。

他怀着整死那家伙的气势将整个门轰飞,那只电子考拉像是害怕了一般从目镜上消失了,取而代之的是它的开发者回头盯着不速之客,从爆豪的角度能看到色素淡薄的灰色眸子和雪色发丝。

那家伙转过身来,半红半白和异色瞳孔不知是主流还是非主流的造型,左眼周围还有一圈伤疤,在现在喜欢就能把整张脸甚至身体都换了的时代里倒是特别,看得他忍不住想顺着那脑袋整齐梳理的分界线把他剖成两份解恨。

对面的人一声不吭,只有目光从见面起瞥了他一眼之后就没离开过那个盒子,仿佛他就一个路过的,或者送快递的机器人。

“你这混蛋就是老子的委托人吗?”他把盒子举起来示意对方想要的东西就在手中,“那个放了老子半个钟鸽子,浪费生命的家伙。”

“爆豪胜己,”坐在椅子上的人用平淡的声音说道,“20岁,毕业后两年开设爆豪胜己英雄事务所,双手能分泌出硝化甘油的汗液并引爆,任务成功率极高的同时投诉也极多,大多评论为有勇无谋,只靠暴力的蠢货。”

“哈?”爆豪觉得自己脑髓都要爆出来了,为啥他要被从未谋面的人随意单方面评论,他已经冲过去抓着地方的领子,但凶恶的表情似乎毫无作用。

“虽然行动性格确实很粗暴,但意料之外地有经过脑子再行动,否则你也不会来到这里了吧。”被吊着依然若无其事的说话的人让他异常恼火,他一脚踢翻了盒子,想必内容物已经一团糟,然后挑衅地看着对方。

半边混蛋沉默了一会,尔后配合着他的语言屏幕中的考拉带着视频文件一起出现,“从放在xx路径里的片子能看出你是个巨乳控,其中占最大比例42.32%的play是…”

后面的语言被扼杀在随时可能爆炸的手掌中,“闭嘴,我不知道你是哪里来的钱多的小少爷,花这么多钱就是为了盒子那点荞麦面还是为了耍我玩,我宁愿不要那点报酬也要把你给宰了,把你半边的脑袋漂亮地炸成两边。”爆豪现在近乎是脸贴脸地释放他那被称为修罗的强大杀人视线。

得到的回答却很诡异,“爆破造成的截面不完整,建议你使用切割用具。”

“咳咳咳”装模作样的咳嗽声打断了两人不像沟通的谈话,爆豪才发现他们的距离太近,嫌弃的把人扔回座位,打算招呼后面的家伙。

他觉得眼前的大叔很眼熟,那个胡子总觉得差了点东西,青年脑回路转了几圈从娱乐界招牌到武力榜名人遍个回忆了一轮,才记起总是喜欢戴着品味不好的全息火焰胡子出镜,常年no.2的软件公司的CEO,轰炎司。

“抱歉,似乎焦冻给你添了不少麻烦。”大叔彬彬有礼又微妙地瞧不起人的态度和身后的家伙一模一样,看在辈分和礼仪上爆豪绝对不去追究这些。

“只是测试而已。”轰焦冻用冰冷的眼神注视着父亲,就算是他也说不出实际上是因为钟情的荞麦面馆特制的原料被抢走,为了期待已久的大餐他不惜把接受了轰炎司委托的人“借”来用一下。他遗憾地看了看翻倒的荞麦面。

“什么鬼测试啊?”通过送荞麦面??

“正因为他的能力值得信任我才会委托他的,在这点上你并没有选择权,我不期待你们多有默契,只要不互相扯后腿就好。”轰家父子无视一边的爆豪擅自进行对话。

“如果你真的认为这个计划至关重要,那么人选就更加要慎重了。”

“本大爷还没有答应你们,不要老在那里自说自话。”爆豪已经把尊重前辈之类的想法扔到太平洋去了。

轰焦冻将疑问的视线投向父亲,对方摇头否认。“接下来的话题绝对不能向外人透露,我之所以选择你而不是经验丰富的佣兵或自家的武装队伍,一方面是因为计划需要的是少数精英,你的个性相当出色,另一方面可能更加重要,因为你是英雄,贯彻自身信念的正义的象征。”

“这我在听之前可不会保证,谁知道会给我招惹什么麻烦,即使你们是大企业,凭什么让我信任你们。”

“赌上轰家的一切,”轰炎司的眼神如同火焰般热诚而真挚,他却从男人魁梧的身躯上看到了英雄赴死的决意与悲壮。“企业所有的核心技术焦冻都有参与,虽然不是全部,但如果落入他人手中,轰家就摆脱不了衰落的命运。”

“我将他的性命托付予你。”听到这句话时爆豪看向轰焦冻,他仿佛带上面具般不为所动,似乎话中提到的人根本不是自己。

放狠话到这地步他也有点好奇委托了,默认话题的继续。

“那是关于科技界的顶点,‘all mind’的事——”

all mind,其开发的(Virtual Reality ) 虚拟实境技术给停滞的科技带来天翻地覆的冲击,使用范围从首先采用的医疗扩展到网络空间,尽管人们争论其安全性却无法逃离巨大未知的诱惑。通过技术获得巨大利润的all mind凭着初期优势急速扩张,不仅在软件界独占鳌头,还在医疗、汽车等行业开展业务,别的不说,爆豪现在头上的目镜也是这家企业的产品。

发展到如此庞大规模的企业没掀起点黑幕疑案和黑暗丑闻反而不可信,例如,利用网络权限对信息操控扭曲。诸位键盘侠也曾经给这家公司套上各形各色的妄想,诸如董事长其实从来没换过人,背后在进行人体实验,控股股东在同一控制下,午饭的炸鸡比肯叔叔的好吃,顶楼厕所半夜有哭泣声,据爆豪所知只有炸鸡可能是真的。

所以尽管几秒钟前刚上任的新老板以来源不明的自信,莫名充满渲染力的气势告知,他们的老对头打算干尽坏事的时候他一点都不吃惊,反而冒出了套路,都是套路的想法并冷静地反省以后少看点商品流水片。

就他看来,要不搞死敌人,要不搞死自己,真是豪迈的做法。

爆豪抱着一堆轰炎司临走前留下的一堆纸质资料,一边感叹他真是传统,传统过头了。他简单地过目后没有发现值得留意的地方,直接记在脑子后就炸成纸屑。他看向从刚才就一声不吭的轰焦冻,直觉他肯定一个字节都不会透露。

爆豪在这里比屋主还自在似的自顾自躺在沙发翘起二郎腿,感觉来点啤酒零食就好了。于是他打开冰箱,里面速冻荞麦面塞满了一半,另一边则被号称一包满足全天热量和化学元素,味道尽量做得最好也只是没味道的军用粮食霸占。

这人怎么活下来的?他不由地冒出这个想法。没有选择的拿出荞麦面。

占据房间一角的大型自动料理器默默散发这存在感,分区存放并冷冻食材和调味料等,酱料制作机,食物保温灯大大小小的设备一应俱全,接下来只要从配套的电子商店里下载设定好的菜谱就能精准到毫克地调味,由于制作出来的料理如同流水线的产品美味又毫无个性,也有不少黑暗料理在网络上流传。同时有能担任辅助厨师的半自动模式,和完全手动模式,充分满足不同人的需求,价钱自然也相当可观,入手这玩意可能要赔上几年工资。

外表看起来不像实际上却点满了烹饪技能的爆豪不需要这些,他打开面板调成手动模式,看到历史记录的按钮有点好奇地点了进去。

4-15:蒸笼荞麦面

4-14:清汤荞麦面

4-13:热盛荞麦面

......

这人真可怕,说不定是荞麦面星派来入侵地球的荞麦面星人。荞麦面星人没有半点动静,估计是潜入电子空间神游了,楞是这样的轰焦冻,在散发无比诱人香味色泽鲜明的食物面前也不得不退出网络。

“这是?”轰焦冻盯着荞麦面,光用眼神就能把碗都吞下。

“和那破机器做的不同,我亲手下的面可是好吃得舌头都能掉下来的。”可惜对方一个眼神都没给爆豪。“想吃是不是?哼哼。”

“只要你把系统里面那只考拉删掉,这碗面就是你的了。”平常的爆豪直接就是一顿拳打爆破,但对那些爱耍小聪明的黑客却很难起作用,那些胆小鬼隔着几千里顺着网线来打你,窃谈你的隐私,所以他老早就逼着后勤人员的濑吕给自己里里外外的加了几层防火墙。从性格火爆的爆杀王的资料没被仇家揭出来的情况看来应该是不错的屏障却被轰焦冻轻易破解了,为了杀掉那只考拉他还下载了好几个杀毒软件,杀毒软件之间的相爱相杀甚至让系统当机了,连考拉都看不下去出手把垃圾软件全删了,顺带还优化了下系统,运行速度肉眼可见的提升。

但是他接受不了,就算那只考拉再好用再卖萌也不行。

轰焦冻低下头似乎在思考其中的利害关系,过了会抬头认真地看着他,“不可爱吗?”

“问题在这吗?!”他倒是想反问哪里可爱了?“你的程序触犯个人隐私,我特么要告你。”

“我对你的个人隐私没有兴趣,但我也承认刚才是一时冲动,抱歉了。”轰很老实地道歉了,但爆豪完全没看到其中的诚意。”你没有将芯片植入体内,可以换一个设备,”

“老子就喜欢这个目镜,”爆豪开始不满地敲着面碗。

“这个程序是计划必需的,顺利的话只要忍耐几天。”轰的视线又黏上荞麦面,“还是说你还有什么比那42.32%的.....”

“闭嘴,去死。”

“哦,抱歉。”

tbc

评论

热度(24)